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美國國內搭飛機- 啥?!取消了?!!

天有不測風雲 人有旦夕禍福...
飛機總有不飛的時候...

特別在這種有冰雪颶風的地方

被取消的時候...怎麼辦??
基本上 因為天氣因素而造成的取消或延遲
是不理賠的
所以你可能得 摸摸鼻子花錢睡旅館  或是  睡在機場


這是某次 因為大霧班機取消的照片...(怒!)


至於如何面對這一切??

我覺得還是先在訂機票的時候
乖乖輸入 可以聯絡到你的方法...
Email (最好也是可以隨時查到), 手機號碼..
這樣一來  有任何變卦的時候  你可以及時知道

相信大多人跟我一樣  不會在購買機票的時候  多花錢買"保險"
所以也只能 暗自祈禱  
這趟旅程不要有任何變卦......


飛機延遲的話..
就沒啥麻其他的方法  你就乖乖的等......
如果你決定不飛 除非當初你買的票是"可退票"(refundable)
不然我想便宜的票都是 "無法退票"(non-refundable)


飛機取消的話...
就有很多狀況~~~
狀況一:
如果你還沒到機場  就收到噩耗....
那麼航空公司的基本流程是 要你打電話去重新訂位
這時候 你不用打給機場的航空公司  他們100%絕對會把責任推光光 (說他們不負責機票銷售的部分  很婉轉地請你打給當初訂票的單位)
重新訂位之後     就等....



狀況二:
如果你人已經在機場了(不管有沒有check-in)  才收到噩耗
我強烈的建議: 先打電話重新定位  當作備案  之後跟機場的人員溝通
個人的經驗是
當你班機被取消  航空公司(US Airways)會要求你打電話去銷售單位
他們會幫你重新訂位 (步驟一)
當你詢問說 難道沒有更早的班機啊?這是唯一的辦法嗎?巴拉巴拉的
他們一律都會說:  對!這就是這樣...(翻桌!騙鬼咧~~~)
當下我重訂位完 默默地走到原本登機口  詢問登機口人員
那位救世主婆婆  熟練得拿著我的登機証  開始咖搭咖搭的敲打鍵盤
說:Delta 有差不多時間起飛的班機 我幫你查查看 他們有沒有空位!
Delta????不同航空公司可以互換啊?
我說: 但是我打去銷售單位  他們說沒有其他方法了...
婆婆說 (臉上偷笑): 他們都會這樣說 ..

真.有.你.的.

婆婆打了通電話 敲了兩分鐘的鍵盤 就把我送上下一班可以起飛的班機
而且   還跨航空~~~耶逼!


小撇步分享:
當班機取消時, 除了打電話重新訂位外, 試著跟地勤人員聯絡(前提是你人在機場了!)
我個人覺得 會有更多的選擇機會!

C-C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