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購買美股第二步

在開戶之後  最重要的就是: 我該怎麼辦?
說實話, 我在開戶之後, 基本上我讓那筆錢(五百元....)閒置了半年以上
一部份是不想面對現實  另一部份是覺得:都已經開戶了 至少做了些什麼 其他可以慢慢來吧.....
對於要買怎樣的股票  我都會建議:
先買你喜歡的!
這個建議對很多人來說都匪夷所思   就是因為不知道買啥  才要來來爬文  可是為何又要回歸到自己?
原因有兩個:
1. 是你喜歡的 你才會注意
2.是你喜歡的 你才不會怕
拿我自己來說 我喜歡喝咖啡  所以我就會注意星巴克的股票  我喜歡看皮克斯電影  我就會注意Disney的股票
StarbucksLogoPhoto
因為我不懂生物科技或醫療 所以3m的我不敢碰  我不懂石油  所以我不敢看shell
所以
如果你愛名牌 你可以看Coach,  Michael Kors, Tiffany
Tiffany_Logo
如果你愛買菜  Walmart, Wholefood, Target 可以看看
Whole_Foods_Market_logo.svg
諸如此類 慢慢推
因為是你喜歡的 你會注意那家公司的動態   那間公司有怎樣的新聞  你會願意讀
更重要的是
因為是你喜歡的  你會願意冒險   因為是你喜歡的   你會對它有信心
如果你還是沒辦法決定買什麼股票
建議你  先列出幾個你喜歡的  把它們加入你的手機股票app中
IMG_5165-0
每天看看它們 觀察它們
直到有天你有信心的時候  (希望不要等太久.....)
就是你入場的時候!
C-C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