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購買美股第四步-多久?

在你決定要買股票的時候  你也要同時思考: 你要跟這支股票交往多久的時間
如果 你心臟夠大顆 實力夠雄厚    完完全全可以就短期的操作股票買賣
如果 你是個性保守 比較沒看得那麼開  可能比較適合保守型
之前經濟學家 有做過類似的人格特質"簡析"(真的是非常簡...)

download (1)

如果一個月的薪水是2000元   你希望是(a)每個星期領500元 還是(b)一次在月底/月初領2000元?
(a)的話 就表示你可能比較保守  希望經濟穩定
(b)的話 就表示你可以接受挑戰刺激  嘗試短期操作
但是!!!
這也不一定準  只是大部份的成功投資者是會選(b)  因為大量資金確實是比較有可能獲得大量利潤
可是這也表示  你可能會輸到谷底...十分淒慘
因此 各有各的好處  請大家自行斟酌!
跟股票交往的時間長短 也跟你之後要繳交的稅金有關   基本上交往一年內  都會被視為"短期"操作 稅會扣比較多!
如果交往超過一年以上..稅收會少一些
我的話  是採取折衷的方法
某些股票 我是採取長期交往的目的 做出選擇的   這些股票們 在交往前 我會一再端詳 再三思考忖度
確定這些公司應該不會立刻倒閉 (當然也只能靠著一些已公佈的資料..一些內部的資訊我們這種雜魚應該是無法得到)
看看它們公司的5~10年的股價成長  如果有穩定的成長(每年股票線條是往上走的) 或是 都不太會大起大落
那我有可能跟它長期交往 (當然還有一些其他因素或數據.. 之後分享)
某些股票 我可能就會採取短期的方式操作  選擇的方法百百種  有的人會看股市圖形線條(如果有興趣, 可以再寫一篇介紹)
有的人會根據那間公司之後推出的新產品/計劃 來做決定
但是這樣的方式   你可能每天/每小時   都要密切注意一下你的短期交往對象    並且  如果想要做這樣的短期交往時
又想要獲利   你的金額必須要足夠多  有點像是 "孤注一擲" 單買一支
我身邊有朋友專門做這個的  前提是:  你要資金夠 心臟夠 而且"你必須知道你在賭什麼" You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他可以一次幾萬美元就買一支  抱了幾天就賣掉  獲利是以千元計算的
但是這種要是失策了  也是以千元計算做損失的
我知道這些建議 似乎很空泛   沒有正確答案
事實就是如此   人生就不是這樣的公平
有人投資買股票是拿閒錢來玩的
有人投資買股票是拿生活吃飯錢來玩的
請量力而為!
C-Co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